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樱桃酱贝果

2012/2/8 17:26

人间烟火:事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1小时就能搞定的美味面包-樱桃酱贝果

有谁在三伏天仍旧不减对于做烘焙与吃甜点的狂热呢?举手?这可是鉴定你是否真爱烘焙的最佳办法。我等滥竽充数者不行,天一热,即便是还能吃下,可真懒得做啊。尤其是面包,从揉面,发酵,烘烤,没几个小时下不来。算来,我得有几周甚至一个月都没动烤箱做蛋糕与面包了。可是,馋面包了怎么办呢?做贝果吧。

贝果,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烘烤之前先用沸水将成形的面团略煮过。经煮过的贝果就产生一种特殊的韧性和风味。它的绝佳嚼感是魅力所在。而贝果做起来非常快捷,无需长时间发酵,更无须二次发酵,从准备材料到烤完,也就一小时。凉后横切为二,夹上自己喜欢的果酱,美的很。

尤其适合在大热天里馋面包的我等懒人。贝果如法棍一样属于硬质面包,低油低糖更低脂,若要体会面包最原始的粮香,那么,就做贝果吧。

美味面包-樱桃酱贝果

原料:

高粉200g、水140g、酵母2g、白砂糖15g、盐3g、黄油5g、樱桃酱适量(若是夹馅是咸味的,比如肉酱之类,可以把糖减至5g,盐增至5g。)。

煮贝果的糖水:水1L、白砂糖50g。

做法:

1、高粉200g,水140g,酵母2g,白砂糖15g,盐3g,揉成光滑的面团,加黄油后揉至扩展阶段,不用发酵,直接分割成4份,滚圆,盖保鲜膜饧10分钟。饧好后的面团取其一。

2、擀成椭圆,上下分别向中间折叠,折叠时要捏紧,中间不要有缝隙。

3、然后再上下捏合,可以蘸点水,往死里捏就行。捏合好,稍微滚长一些,把一头擀扁压薄,成扇形,蘸水,包住另一头,捏合,同样往死里捏。(因为要经过水煮,如果捏合不紧,一煮会开。蘸点水有助于黏住。)

4、盖保鲜膜发酵20分钟至贝果明显变大。锅里1L水加白砂糖烧开,然后开最小火,放入贝果,两面分别煮30秒钟,捞出沥干水,放入铺了锡纸的烤盘中。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5-30分钟。出炉后晾凉,如图中间横切开,夹入樱桃酱

美味面包-樱桃酱贝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