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鱿雪鱼丸菠菜羹

2012/2/8 17:26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和香精色素说拜拜--鱿雪鱼丸菠菜羹

要想吃得放心的鱼丸还得自己动手,我俩转身来到买水产鲜活的柜台,挑了一条新鲜的鳕鱼,一条鱿鱼。准备回家自己动手做鱼丸。鱼丸一次可以多做一些,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保存,吃火锅,做汤都行。或者是做热汤面的时候放几个也挺好。

鱿雪鱼丸菠菜羹

原料:小鳕鱼一条、鱿鱼一条、葱、姜、淀粉、盐、胡椒粉、料酒、香油、食用油。

做法:

1、鱿鱼身洗净,去皮,鱿鱼须子留着备用;

2、鳕鱼去皮,把肉片下来;

3、将鱿鱼和鳕鱼肉剁碎;

4、剁得差不多了,在肉泥里加入葱和姜片再继续剁,待两种鱼肉、葱和姜都剁得粉碎了,将肉泥放入碗中;

5、鱿鱼须子切成小块;

6、在鱼肉泥中加入两大勺淀粉、一点盐、一点胡椒粉、半勺料酒、半勺香油、一勺食用油。以上这些东西不能全倒入后再搅拌,要每放入一样调味品就搅拌一会儿,这样做鱼泥容易上劲,待会儿多丸子的时候不容易散;

7、把刚才切碎的鱿鱼须倒入调好味的鱼泥中。继续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至各种调味品充分融合,鱼肉泥上劲为止;

8、锅中做水,汆丸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