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炸酱拌卤面

2012/2/8 17:26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炸酱拌卤面

都说山东女人勤快肯干,我觉得,至少我们的上一辈儿是这样!所以我们的妈妈们基本上面食都拿得起做得上手,每个孩子心目中也都有自个儿妈妈的那碗手擀面!

入夏了,气温直线升高,越热越没胃口,就越想吃碗面条,咱也不能辱没了"山东女人"的名声,怎能不设身处地地为人着想?于是,哪怕挥汗如雨,我也愿意亲手擀面给他们吃,能够看到他们吃时畅快淋漓的状态,回馈于我的就是一种莫大的成就感,流点汗算什么!当然了,顺便炸碗酱,也慰劳慰劳自己!

手擀面: 

原料:

面粉300克、盐3克、食用碱1克、水123克。

做法:

1、将面粉,盐和食用碱混合均匀,倒入水,揉匀揉透成光滑的面团,扣上盆松弛0.5-1小时。(面团较硬,一开始揉不光滑不要紧,停下来松弛一会儿就会揉光滑,且中间多揉,多松弛,面才筋道好吃);

2、将面团擀开擀薄成圆形薄面皮,铺粉层层叠起,用利刀切成粗细均匀的面条。

炸鸡蛋酱: 

原料:

六月鲜豆瓣酱1汤匙、葱伴侣甜面酱1汤匙、青花椒25克、五花肉丁40克、鸡蛋一个。(炸酱提味儿的关键法宝:别人家炸酱放八角,我们家炸酱放"花椒",新鲜的青花椒最好,没有,也可以用干花椒,非常提味儿。)

辅料:

凉开水约4汤匙、料酒1茶匙、葱花碎1茶匙。

做法:

1、将豆瓣酱和甜面酱混合,一点点倒入凉开水调开成稀汤状;

2、青花椒洗净(不必拆散,以方便最后捞出),沥干水份.鸡蛋打散成蛋液;

3、锅中倒入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蛋液,快速搅散成碎粒状,盛出备用;

4、锅中倒入油,烧热,下入肉丁,翻炒至变色,加料酒炒匀;

5、下入青花椒,倒入1调好的酱,翻炒均匀,烧开后转小火熬煮约15分钟(酱稍收稠,但不能收干,仍是流动状);

6、捞出青花椒不要,倒入蛋碎,再煮5分钟;

7、最后倒入葱碎,搅匀,关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