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性感娃娃菜肉粽卷

2012/2/8 17:26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刚过端午吃不完的粽子怎么办?性感娃娃菜肉粽卷

前天中午,不想吃饭,冰箱里翻了下,所剩无几,2个粽子,一棵偃得差不多的娃娃菜,半个红辣椒。突然很想拍照做个菜,那就拍娃娃菜和粽子的故事吧。希望我展现的够浪漫。

大家一定会疑惑,这图片上绿色的是什么?能吃吗?告诉你,PS里加上去的,本打算放片香菜叶的,只是当时太懒得去菜场。大家全当没看见这绿叶吧。

如果没有红椒或者不喜欢吃辣椒的话,可以选择绿色的韭菜、香菜梗、绿葱来代替,更加美味和好看。

性感娃娃菜肉粽卷

原料:

菜叶子若干、冷粽子1个、红椒半个。

做法:

1、将粽子切1CM宽厚的条。红椒切成圈。菜叶子绰水变软备用。

2、菜叶子绰水的时候如图,先将根部投入过个半分钟再将叶子一并放下。

3、将叶子平铺在案板上,放上粽子条,卷起来,用红椒圈套上。

4、上锅蒸。水开后大火三分钟即可。

性感娃娃菜肉粽卷

备注:

1、在选择粽子的时候,不管是什么馅的。都必须是冷的粽子,最好是冰箱冷藏过的,这样用刀切起来比较有形状。热的粽子切起来是软趴趴的,不容易成形状,而且容易粘刀。

2、如果没有红椒或者不喜欢吃辣椒的话,可以选择绿色的韭菜、香菜梗、绿葱来代替,更加美味和好看。

3、我是用冰箱剩余材料做的,如果您很有心,可以去买绿色的包心菜或者大白色靠外的几层叶子,颜色上会更好看。

性感娃娃菜肉粽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jo7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