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士蛋满福堡

2012/2/8 16:15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是满福堡,实际上是英式马芬(EnglishMuffin),或许是嫌直译过于平淡吧,人们在翻译的时候也加入了一些中式元素来搏个好彩头,比如麦当劳管它叫“麦满分”,也有好多师傅把它叫做“满福堡”。我就借这满福堡,祝愿大家牛年里福气满满,好运连连。

英式马芬的配方相对简单,液体量比较大,烤焙时需要在上面压一个烤盘来做成扁平的样子,它也可以使用平底锅来制作。正因为配方简单,英式马芬的味道比较单调,通常是略烤后,涂抹奶油或果酱来吃,现在也常被用来做汉堡胚,里面夹蛋、火腿、芝士等来食用。不过,有些面包师在制作时为了适应我们中国人的口味做了很大的调整,虽然也叫“满福堡”,却只有“形似”,内容已经大不同了,配方更接近甜面包,水量减得比较“保险”,有的还会在里面包馅,外面也不沾传统的玉米粉,而是白芝麻等,所以就有了所谓的“红豆满福堡”、“咖喱满福堡”等。

我的初次尝试,还是尊重传统,就不做得那么花哨了。做法见图,此配方约可做5个。

芝士蛋满福堡

原料:

高粉200克、红燕酵母3克、盐3克、细砂糖3克、奶粉4克、水150克、黄油5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