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红豆西米露DIY

2012/2/8 16:14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煮西米,是个需要耐心、考验火候的事情。时间不到,有着小小的硬心,火候过了,又软塌塌没了原形。同样的,蜜红豆也是一样需要反反复复折腾的过程,两样搭配在一起,真是双料麻烦大王,呵呵。

好在,甜美香滑的蜜红豆西米露,不需要费任何周章,就可以肯定它的甜美。而制作的过程,就当是对自己耐性的磨砺吧。

蜜红豆西米露DIY

原料:

小西米150克、蜜红豆200克、牛奶500克、清水适量。

蜜红豆西米露做法:

1、原料:小西米150克、蜜红豆200克、牛奶500克、清水适量。小西米放入沸水中煮到中间剩下个小白点;关火焖10分钟。

2、焖好的小西米加入牛奶一起冷藏半小时;冷藏好的西米应该饱满膨大,洗足了牛奶的奶香味儿;

3、蜜红豆做法:(材料:红豆250g,白糖220g,麦芽糖90g,冷水约1200ml)红豆先泡一晚上。加入400ml水煮开。再倒入200ml冷水煮开,再倒入冷水煮开,重复4次。直到红豆变软。沥干水分。放入白糖和麦芽糖拌匀后,小火煮至红豆吸收糖分到粘稠的状态就可以了。

4、把做好的蜜红豆,和牛奶西米拌匀,甜美香滑的蜜红豆西米露就做好了。

蜜红豆西米露DIY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