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辣酱  无添加的美味

2012/2/8 16:14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做了辣酱,特别香。吃了一星期的辣酱拌面,还没吃够。

自从看了《食品真相大揭密》,养成了习惯,去超市买什么都先看看包装背面的标签。看到最后,常常是失望地放下,因为那上面,真如书上所说,有很多我不认识的名字,莫名其妙的东西出现在食物里,无法让人放心。

所以,能自己做的,就尽量不买现成的了。这不仅是为了自己吃得更干净、更放心,同时,也是尽量保持对食物应有的尊重,回复其本来的面貌和味道。而不是添加剂调配出来的,特别“鲜美”的味道。那味道,根本不是食物的味道,“鲜”得脱离了真实。

另外,还有个真心的建议,最好不要买那些火锅调料、水煮鱼调料之类的东西,那里面,真的不知会有什么。用厨房里的现成材料,可以做出丝毫不逊色的味道。而亲自动手,不也是一种乐趣吗,生活中处处有情调有惊喜,何不快快乐乐地创造呢~

香辣酱

原料:

油(一般的炒菜油均可)1斤、干红辣椒80克、豆豉80克、熟花生米200克、白芝麻20克、蒜4~5瓣、姜1块、酱油60ML、白糖20克、五香粉10克、盐适量。

香辣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