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芋头糕

2012/2/8 15:50

授权原创博客:果冻の彩---甜点美食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芋头糕”和“萝卜糕”都是广东特有的著名点心,我们从小吃到大。到茶楼喝茶吃、在家早餐吃、有时一个人懒煮饭了也吃。传统的“芋头糕”和“萝卜糕”在广东地区的市面上到处可见,市场、超市、手工私人制作的、食品厂大规模机器生产的多的是,只怕你不买。

由于萝卜糕的制作比较有难度,且白萝卜本身有苦涩味,水份又多,难以做得好吃,况且我又是个芋头狂,所以,在此只说说芋头糕的制作。传统的芋头糕是咸的,配料有虾米、一点腊肉、芋头粒、香茜碎,由于芋头的关系,芋头糕比萝卜糕稍微硬一点点,更适合香煎来吃,风味一流!

虽说吃了二十几年的芋头糕,但是还未试过制作。经常来我博客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我以前都是用马蹄粉做的糕吧,但芋头糕是粘米粉做的。马蹄粉和粘米粉做出来的糕点口感一点都不相同,一个爽韧,适合冷吃,一个绵软,适合热吃。这次就试试用粘米粉做个芋头糕吧~!然而,大家都知道我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总喜欢创新,于是就又搜肠刮肚的创出一个【黑芝麻芋头糕】。

这次做得匆忙,忘记拍材料照片了,在此文字说一下:

粘米粉、凉水、温水各半、芋头、黑芝麻粉(用超市卖的即冲芝麻糊粉也可)、黑芝麻、白砂糖。

黑芝麻芋头糕

黑芝麻芋头糕

黑芝麻芋头糕

黑芝麻芋头糕

黑芝麻芋头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