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棋子VS炒豆

2012/2/22 09:5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天去超市买东西,惊奇滴发现已经开始有卖棋豆的了,商家太会做买卖了,还有一个多周就开始准备了。

二月二龙抬头,出了正月就可以剪头发了,还可以拿出圣虫吃掉,还要放鞭炮庆祝新农作开始,这棋子和炒豆就是二月二这天必吃的零食,我奶奶说,以前做炒豆棋子要去抓蝎子,将蝎毒和豆子一起炒了,吃了后就可以避邪、五毒不侵,卖糕的,这是神马功夫啊~~~~

还有的说,吃金豆是为了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大地丰收的。(这个靠谱)

另一种搞笑解释,这天炒豆子崩爆米花的声音会吓走老鼠不偷粮食。(你们这是请老鼠来坐席吧)

不管说法咋样,反正炒豆和棋子是一种吉祥的小零食,大人爱忙活,我们小孩乐意吃~~~~~~

不过掺了蝎子的豆子我可不敢吃,超市卖的豆子我也不敢吃,因为只有自己动手做的,我才知道是什么组成~~~

开学了我就没时间了,所以早做早完一马当先,这次我比较认真,总结出了一个确切的方子。

棋子(多种方法多种口味,总有一款适合你)

原料:

面粉200克、鸡蛋1个、水30克、白糖40克、食用油1勺(10ml)。

做法:

1、清水中溶解白糖,在面粉中放一勺油,再打入1个鸡蛋,开始和面团,然后一点点加入糖水,揉成比较硬的面团,加盖子一旁醒半小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