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二人早餐

2012/2/8 12:3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二人早餐一:【酱肉包+南瓜粥+凉拌白菜芯】

话说昨日突发神经病,捏着自己满身的赘肉和垮掉的老脸,对着自己下了狠心:减肥。因为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这胖子能耐不大,肉却看涨。你说猪肉还能卖个钱呢,人肉多了顶啥用。于是半小时内拍下瑜伽垫,光盘,团了个健身房的次卡,准备近日就去家附近的健身房行动起来。都说发胖的三大致命原因:熬夜,不吃早餐、晚餐过剩,不运动。我以绝对优势占据这三条。

于是昨日下了狠心减肥后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晚餐少吃。因为周末,晚餐也变早,下午4点多就吃完晚饭,其实算是午晚饭。我努力扛住,没敢吃多,总算是做到了不撑。但某人到了晚上10点撑不住了,立刻行动了起来,做了培根煎蛋夹大饼。我眼睁睁的看着那个饼也被煎过了,外酥里嫩的,我这胖子的口水就忍不住下来了。于是在微博上念叨说:我念会儿般若波罗密心经去~也由于某人吃的速度过快,其实还没容我口水流出来,饼就被消灭了。

我总算没破功,不然第一天就破功,这人可丢大了。其实还是三餐不规律惹得祸。为了鞭策自己早睡早起,按时早餐,特开此连载。至于多久能连载一篇,那就说不准了。毕竟,我家餐桌上,也只是寻常人家的粗茶淡饭,做不到日日不重样。目前还是二人早餐,希望博客里这个记录能坚持到三人早餐,四人早餐,更多人早餐的日子:)

二人早餐一

1、【酱肉包】

发面包子,自然是提前做好剩下的,早餐拿来热一下吃,非常给力,因为是酱肉的,很撑时候。有时候需要一早出门工作到中午一两点都吃不上午饭,这个时候酱肉包的好处体现出来了。

具体做法点此:酱肉包

二人早餐一

2、【南瓜粥】

南瓜熬粥是我们家的大爱。其实早上熬粥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南瓜前一夜切好,米泡好,起早半个小时,就什么都有了。

具体做法很简单,南瓜切块,和大米或者小米一起熬即可。我一般为了省事都是水熬开后一起都扔进锅里,边熬边隔一会搅拌一次即可。有时候就用豆浆机打糊糊。南瓜粥的做法还有这种:南瓜粥

二人早餐一

3、【凉拌白菜芯】

有主食有粥,再配以少许小青菜,这顿早餐就是再普通不过却也吃着再舒服不过的一顿完美早餐了。

具体做法点此:凉拌白菜芯

二人早餐一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nmh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