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2012/2/8 17:4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做发面面食,通常需要二次发酵。即揉匀成面团后先发酵至两倍大,排气造型后再经过发酵才开始蒸制。不过今天做的包子是一次发酵法。既简单又省时,而且效果也好。省去了一次发酵的时间和发酵后排气揉匀的步骤,这样直接法做出的包子更光滑。

整理时才发现,做了有50款面食了,不管是发面,死面,水饺包子馒头等,都是从不会到会一点点的做成的,时间也过去了2年多。想想当年的第一锅馒头,被我蒸成了面包,至今还时不时的被某人挖苦说:老婆,我想吃像面包的馒头。虽然现在不至于再把馒头发成面包样,但仍旧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其中一点便是包子的包法很丑陋。再接再励吧。

酱肉包之前做过一次,是先把肉卤熟,之后切碎加之炸酱,蒸出的包子酱香浓郁,肉烂有味。这次换了一种做法,直接把酱炸过,放入肉丁炒过,包成包子,蒸出的包子可以吃着大颗粒的肉丁,很过瘾。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原料:(可做12个左右)

馅料:颈背肉350g、五花肉150g、油3汤匙、甜面酱3汤匙、老抽1汤匙、花椒粉少许、姜几片、葱一段切碎。

面皮:面粉500g、清水280g、酵母4g。

做法:

1、酵母溶于水,加面粉揉匀成不软不硬的面团。滚圆后盖保鲜膜静置20分钟。此时可以调馅:肉切小丁。锅里热油,放入葱姜爆香,放入肉丁翻炒至变色(如果五花肉过肥,可以先放入锅里,小火稍微煎一会至肉变黄出油,再放入颈背肉丁),加甜面酱中火继续翻炒至炸出香味,调入老抽和花椒粉拌匀即可关火。这样酱肉馅就做好了。因为甜面酱和老抽足够咸,就不用再放盐了。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2、饧过的面团揉成长条状,切成小剂子。按扁,擀皮。入酱肉馅,包成包子即可。

3、先把锅里加水,稍微加热一会,使温度不超过40度。然后包子摆入蒸屉,放好后发酵30分钟左右,然后再开火,水开后20分钟即可,关火后可以焖几分钟再出锅。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包子速发法-酱肉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njo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