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2012/2/8 12:3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分钟搞定上班族的健康排毒餐--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酸奶一直被营养学家称为 “功能独特的营养品”,能调节机体内微生物的平衡,和新鲜牛奶相比,酸奶不但具有新鲜牛奶的全部营养素,而且酸奶能使蛋白质结成细微的乳块,乳酸和钙结合生成的乳酸钙,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常喝酸奶既可以保持肠胃健康,还可以减轻辐射伤害。据研究发现,酸奶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有益于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受到电磁辐射的上班族来说,每天喝一杯酸奶,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同时,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乏时非常有帮助的。

现在的上班族,几乎整天都朝九晚五滴坐在电脑旁,一天下来也难得动一动,日子久了,不少人的腹部日渐隆起,影响美观不说,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肠胃小毛病 腹部的脂肪属深层脂肪,积累不是一天积累起来的,要想跟它说再见,也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还得从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来改善。

首先,要改变的就是不良的饮食结构。少吃高热量、高糖份以及油炸的食物,少喝带气的饮料,少嚼口香糖,以免吞食更多空气,导致小腹胀气。多吃利于消化、富含膳食纤维的健康食品,比如新鲜蔬果、谷物、坚果、以及酸奶。

第二,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姿势。走路时要抬头挺胸、自然摆动双臂,没人滴时候,建议以最大幅度摆一摆,这样走路,虽然姿势不雅,但确实可以帮助消耗更多能量 坐下时,要提醒自己挺直脊背,尽量不要弯腰或挺腹,持之以恒,会使腹部没有赘肉。

第三,要适当运动。每天吃饭后,不要立即坐下,可以站一站、走一走、整理整理自己的办公桌…这样不仅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也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上下班多走一站地、上下楼多爬爬楼梯、坐累了伸展伸展筋骨…都是不错的选择,做起来简单,长期坚持却对消除脂肪有很好的作用。不必非要选择剧烈运动,据俺滴经验,那些正儿八经滴运动,一次、两次很有动力,时间久了很难坚持下来…

来看看我们健康又缤纷的下午茶吧!我一共用酸奶做了三款小食,除了杏仁蛋黄挞多花了些时间,其他两款几乎都是三分钟搞定,简单漂亮,省时省力。

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缤纷香脆酸奶杯

一直很喜欢这样吃,每一层都是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味道,带来不同的心情 这次做得急了点,层次分得不够鲜明、不够美,但是口感灰常丰富,特别是我用了自己熬制的山楂酱、蓝莓口味的酸奶,更加增添风味。

如果喜欢层次分明的同学,可以每一层铺得厚一些,并每铺一层,送入冰箱冷冻片刻,稍许凝固后,再添加下一层。

原料:

主料:自制酸奶适量。

配料:芒果1个、山楂酱少许、玉米脆片少许、草莓若干。

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做法:

1、杯子清洗干净,铺上一层酸奶;

2、加入一层芒果丁;

3、再铺一层酸奶;

4、撒上一层玉米脆片;

5、加入一层山楂酱(山楂酱的做法见这里);

6、最后铺上酸奶,撒少许碾碎的玉米脆片即可。

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酸奶的多种花样吃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