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春节21道幸福下饭菜

2012/2/8 12:29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榄菜胡萝卜碎:

榄菜胡萝卜碎是我随意起的一个名字,其实菜也够随意的,因为做柠檬蜂蜜胡萝卜剩下许多胡萝卜的边角余料,所以就切碎和家里有的香菇、芹菜、红椒以及肉末炒在一起,其实这些零零碎碎的材料加在一起就很香了,不过我又加了些橄榄菜,于是成就了好大一碗喷香的下饭菜。

舀一大勺放在新煮好的米饭上趁热吃,就是对丰衣足食的美好生活的形象诠释。

我一直很喜欢芹菜炒肉末,肉末加点剁碎的豆瓣酱炒香,再加入切碎的香芹菜,浓郁味道衬托着香芹菜水灵的清香,让寒冬也轻松愉悦起来。如今这个榄菜胡萝卜碎更加入了胡萝卜、香菇、等等,没有用豆瓣酱而用了更温润的橄榄菜,所有细碎的材料在一起和谐地丰富着,让人觉得体贴温暖,每一口都相同,每一口又都不同。

碎谐音岁,借榄菜胡萝卜碎希望朋友们岁岁平安吧!

似水的流年,其中滋味各不相同,也许细碎,但认真咂摸,都是生活的丰富。

榄菜胡萝卜碎

材料:

胡萝卜100克、橄榄菜2汤匙(30ml)、猪肉末100克、香芹菜50克、香菇50克、红辣椒50克、大蒜末20克、姜末20克、酱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盐适量、糖少量、香油1茶匙(5ml)、油。

1 2 3 4 5 ...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