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笋丝海带丝拌胡萝卜

2012/2/8 15:02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里的一道排毒祛火的景致小菜

夏天让人稀罕让人忧,但我仍然爱它,哪怕骄阳似火酷似人的青春,尽情燃烧毫无保留。不过就是别忘了祛火排毒。把小菜也做得妙不可言,让这个夏天更有味道。

笋丝海带丝拌胡萝卜

笋丝海带丝拌胡萝卜

原料:

春笋、海带、胡萝卜、绿豆芽。

调料:

葱、蒜、香油、盐、鸡精、胡椒粉、醋、酱油。

笋丝海带丝拌胡萝卜

做法:

1、胡萝卜、莴笋切丝,海带丝切段;

2、豆芽焯水,捞出;

3、莴笋丝焯水捞出;

4、海带丝焯水捞出待用;

5、葱、蒜切末加入香油、盐、鸡精、胡椒粉、醋、酱油调成汁;

6、锅中做少许油将胡萝卜丝煸炒成熟捞出,将所有原料麻放在盘中,淋上调好的汁即可。

笋丝海带丝拌胡萝卜

海带:

海带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所含的丰富的钙元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这三种物质协同作用,其降血脂效果更好。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同时,胡萝卜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或患毛发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

莴笋:

开通疏利、消积下气: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莴苣钾含量大大高于钠含量,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对高血压、水肿、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强壮机体、防癌抗癌: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其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排出毒素: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莴笋含钾量较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含有少量的碘元素,它对人的基础代谢,心智和体格发育甚至情绪调划都有重大影响。因此莴笋具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不同于一般蔬菜的是它含有非常丰富的氟元素,可参与牙和骨的生长。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进食欲,有助于抵御风湿性疾病和痛风。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kg0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