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仔姜

2012/2/8 15:02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醋仔姜

前一篇文章姜的青春——【仔姜炒肉丝】里说到腌制糖醋仔姜,现在把做法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延续姜的青春,在这个闷热的季节也许能带来一丝清新,酸甜的糖醋仔姜搭配照得见人影的白粥,还有什么比这更清淡爽口、更销魂?

糖醋仔姜

原料:

仔姜500克、酿造白醋250克、冰糖250克(冰糖的量和白醋比例为1:1,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白醋的量以能没过姜片为宜)、盐2茶匙(10ml)、枸杞8粒。

做法:

1、将仔姜表面洗干净(不用刮皮,姜皮的功效更强),切成薄片,用盐抓匀腌制20分钟。

2、将白醋和冰糖以及枸杞放入锅中加热,使冰糖溶化,然后盛入一个可密封的容器晾凉待用。

3、将腌制好的姜片攥干水分待用,攥出的姜汁可以腌制肉类或者做凉拌菜。

4、将攥干水分的姜片放入姜醋汁中密封腌制1天即可,腌制时间越长越入味。

糖醋仔姜

多说两句:

1、仔姜要挑选细长白嫩、水灵的,打蔫儿、颜色变深的是不新鲜,太过粗大的是变老的,口感不好。

2、冰糖的量和白醋比例为1:1,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白醋的量以能没过姜片为宜。

3、白醋最好选用酿造白醋,口感和营养更好。

4、腌制好的仔姜在每次食用时要用干净的筷子取出,不要沾油,不然容易变质。

糖醋仔姜

如果喜欢四川口味的泡仔姜,可以点击下面的小图看四川泡菜的制作方法:

米饭伴侣——【四川泡菜】

糖醋仔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k0x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