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阿法奇多冰咖啡

2013/11/2 00:5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我是很喜欢咖啡的,但绝对算不上是发烧友。虽说上过几次咖啡课程,也观摩过国内外一些大师级的咖啡师的专业演绎,但也只能算是一知半解,了解一些皮毛而已。一般我平时也很少喝那种特浓特苦的意式浓缩咖啡Espresso,更多的是喝美式和花式咖啡。经常自己在家冲咖啡喝,虽说我不会拉花,家里的咖啡机也是最简单的那种,但我还就是喜欢在家里捣鼓各种各样的咖啡。喜欢往咖啡里加牛奶、加奶油、加巧克力及冰激凌、甜酒等等各种东西。哈哈,咖啡发烧友们一定会说这不正宗,但是我就爱这么随心所欲,就喜欢不按常规来变变花样。最近天气热,喝冰咖啡多一点,我喜欢会在杯子里放上一球香草口味的冰激凌,然后在冰激凌上淋上咖啡,看着咖啡与冰激凌慢慢交融汇合在一起,演绎出一款别具异国风情的阿法奇多冰咖啡来。

阿法奇多冰咖啡

原料:咖啡粉15克、纯净水250克、香草冰激凌1球、原味糖浆1小匙(原味糖浆做法在这里)

做法:

1、将咖啡粉放入咖啡机的咖啡勺中,盖上喷淋头;

2、打开水箱盖,倒入纯净水;

3、根据杯子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搁架高度将杯子放上去;

4、按下(常规)或是(加浓)按钮开始冲泡咖啡,我选择了加浓;

5、冲泡完成后咖啡机自动关闭,取下咖啡杯将咖啡晾凉;

6、为了更好滴看清咖啡和冰激凌的黑白交融,取一玻璃杯,先加入原味糖浆,再挖一冰激凌球放入杯中;

7、淋入晾凉的咖啡液搅拌混合后饮用即可。

阿法奇多冰咖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at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