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杨梅饮

2013/11/2 00:54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炎夏已至,酸梅汤、杨梅汁一类大概是最好不过的消暑饮品之一了吧。生津止渴,开胃消食。

前几日吃到臻妈做的杨梅汁,味道那叫一个好,于是我也回家整起来。杨梅味甘、酸,性平,归胃、大肠经。生津止渴、开胃消食。

原料:杨梅1斤、冰糖150克、水3L

做法:

1、将杨梅在淡盐水浸泡20分钟,清洗干净(杨梅里若有虫子的话,用淡盐水浸泡后,虫子会浮在水面上的);

2、将杨梅放入不锈钢汤锅中,加入水,冰糖,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大家要按实际情况出发,水蒸发量大、容易溢锅的话要注意在边上看护好,也可以开小火加长时间慢熬;

3、开大火煮45分钟,差不多将水煮掉一半就差不多了(酸甜度和浓稠度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通过糖和水的量来调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l9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