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如何煮熟速冻水饺

2012/2/8 18:29

时下,速冻水饺已经成为寻常百姓以及食堂餐桌上的一种普通食品。但由于速冻水饺有可能污染治病菌,一旦火候不到,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煮速冻水饺如何防止外熟里生,烟台市卫生监督所的专家为市民支招。

一是煮三水。

具体操作方法:

1、冷水下饺子中火煮沸;这一步的过程中一定要用汤勺的背面贴锅边顺时针方向轻轻搅动,让饺子始终保持旋转状态,为的是不让饺子粘在一起。

2、水开后,大约煮1分钟,加一小碗冷水,继续煮开;这步最好也要搅动。

3、水再开后,再加一小碗冷水,继续煮开;这步基本不用搅动了。

4、水再开后,再加一小碗冷水,继续煮开;这就是第三水 ,熄火,可以吃了!

两点注意:1、全程都要敞着锅,不要盖盖!2、如果,万一,第三水还有点没熟,那就如发炮制,再来一水,不过99%不会不熟的!

二是先把水烧开,水不能太少,要不粘锅底。

等水烧开后,把速冻水饺放到锅里(无需冻)不断用勺子沿锅边儿搅动,防止水饺粘连。(勺子背面朝向水饺,避免划破饺子,那就改吃面片儿汤了)

等到锅里的水沸腾时,加入凉水,再次沸腾。(肉馅的再沸腾2到3次;素馅的开锅两次),然后捞出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