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喝酒还能养生吗?快看看哪些酒喝起来没负担!

2023/3/10 20:05

葡萄酒既美味又有许多的养生功效,而且在生活中,葡萄酒对某些疾病,如感冒、痛经、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缓解功效,又可以用作蒸饪的调味剂,另外葡萄酒还可以治病,更有除腥臭味呦!

葡萄酒还富含营养物质,比如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都是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的。所以酒可以起到很好的维持和调节人体生理机能的作用。特别是对身体虚弱的人,睡眠障碍的人和老年人来说,效果更好。可以说,葡萄酒是一种不错的滋补剂。

在酒类中,葡萄酒是唯一含有碱性物的酒种,并且富有各种能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物质,在烹调菜肴时,加一点葡萄酒可以除去鱼、肉类的腥臭味。

不仅是红葡萄酒,干白葡萄酒也是一大补养品,干白葡萄酒其中最重要的花青素是白黎芦醇、原花青素、儿茶酸和丁香紫(原花青素和鞣鱼胶)。白黎芦醇是葡萄酒中被科学研究的关键花青素之一。白黎芦醇,存有于红提和红葡萄酒中,表明出多种多样药理学特点。

白黎芦醇具备生物活性,在心脑血管疾病中饰演关键人物角色。它的心血管维护功效包含改进表皮作用和葡萄糖水新陈代谢,降低发炎和调整血糖。

除了这些,葡萄酒还有许多你所不知的妙用等着你去发现。当然了,选择一款好葡萄酒更是能让其养生功效倍增的事。就比如说,最近大火的龙谕葡萄酒。

龙谕产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这里是葡萄生长的“黄金地带”,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独特土壤结构,以及长时间的日照和较高的昼夜温差赋予了这里酿造葡萄酒的独特魅力,这里产出的葡萄酒已经赢得了世界的称赞。

最值得关注的是,龙谕的赤霞珠干白葡萄酒,它的果香清新复杂,具有柑橘、桃子、杏子、菠萝、花香等多种香气,同时淡淡的橡木气息萦绕其间。入口柔顺圆润,不失清爽,余味中果香丰富而持久。

它喝起来毫无压力,适口性很好。所以说喝酒养生还是要选对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