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吃榴莲后真能测出酒驾来吗? 崂山交警:这可不是谣言

2018/3/14 17:47

3月11日晚,崂山交警大队中韩中队民警在同安路夜查时,查获一酒驾司机,经呼吸检测结果为50mg/100ml。当检测结果出来以后,民警安慰他:“还好,是酒后,不是醉酒”,本是一句暖心的话,没想到与司机同行的小伙伴听到后,马上灵光一现:“莫不是吃榴莲吃的?”让人哭笑不得。

有报道称,刚吃完榴莲就去开车,很有可能被查出“酒驾”。到底这是真的吗?崂山交警提醒大家:这可不是谣言,榴莲含糖很高,过熟或者放的时间长了,就会产生酒精,造成酒驾的假象。不仅榴莲,吃了藿香正气水、漱口水、荔枝、蛋黄派等这些含有酒精的食品都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这些酒精量不高,酒精成分也不会进入血液,通过呼吸或饮水很容易挥发,几分钟内浓度就会降至很低。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时,平心静气的和交警交代清楚,隔上一会儿再测一次,或者直接申请验血就没问题啦。

目前,该驾驶员已经到相关中队接受处罚,驾驶证扣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

来源:正义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