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河南兰考销售病死猪,临近春节,大家买肉时一定要留心!

2018/1/9 17:30

近段时间,兰考县公安局接到一起线索,有人在辖区内屠宰、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猪肉。

河南多地大雪,各种蔬菜价格开始飙涨,不仅蔬菜涨价,最近猪肉价格接连上涨。临近春节,肉制品需求量巨大,据说郑州的生猪价格已经涨到了14.91元/公斤的年度最高价。可是有人就趁着最近肉价贵,竟然销售病死猪!

最近兰考警方就截获了一车病死猪!

近段时间,兰考县公安局接到一起线索,有人在辖区内屠宰、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猪肉。

销售病死猪肉可不是小事,警方获知,屠宰和销售病死猪的位置位于兰考县许河乡。为了确定案件事实,办案民警在现场进行蹲点,经过一天排查,办案民警查获一辆载有猪肉的面包车,并控制住嫌疑人。

随后,公安机关将生产销售病死猪的王某抓获,并委托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目前,几百斤病死猪肉已被掩埋处理,嫌疑人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有关新闻报道死猪每斤是3-4元,从屠宰到销售形成了黑色产业链。这些不法商贩把腐烂的内脏扔掉,猪肉切割冷冻,有的生肉用来制作火腿肠、肉馅。这些黑心商贩为了赚钱,不择手段!

怎么辨别病死猪肉?

一是看表皮

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二看闻气味

新鲜猪肉具有鲜猪肉正常的气味;变质猪肉不论在肉的表层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三是看弹性

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由于自身被分解严重,组织失去原有的弹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刺穿。

四是看脂肪

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五是看肌肉

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光泽鲜艳,很少有液体流出;病死猪肉颜色发红发紫,无光泽,挤压时有暗红色的血汁渗出。

如果你发现有人屠宰销售病死猪肉,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和食品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