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河北3批次食品不合格遭曝光 羊肉中检出瘦肉精

2017/11/7 17:23

食品伙伴网讯 近期,河北省食药监局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等24类食品887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昨日(11月6日)结果公布,3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羊肉中检出了禁用药克伦特罗。

不合格名单显示,不合格羊肉为邯郸市邯山区怀林清真牛羊肉店销售,从铁道西市场(河北省邯郸市)购进,检出克伦特罗59.2μg/kg。

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能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另外,由沧州健源枣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胶枣、枣夹核桃仁检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阿胶枣中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1×104CFU/g,标准规定为≤1000CFU/g;枣夹核桃仁中霉菌检出值为80CFU/g,标准规定为≤25CFU/g。

阿胶枣中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枣夹核桃仁中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被霉菌污染。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