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宁夏组织抽检饮料:4批次饮用水被检出微生物污染不合格

2017/9/30 15:39

食品伙伴网讯,9月29日,宁夏食药监局发布第三十六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组织抽检饮料34批次,其中4批次饮用水因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等微生物污染不合格而上黑榜。

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饮用水被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分别为:宁夏穆润源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穆润源山泉水、宁夏龙源电力有限公司倍锶情矿泉水厂生产的倍锶情纯天然矿泉水、宁夏中卫市西部枣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拓老七纯净水。

1批次纯净水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这批次产品为西吉县古城山泉饮用水生产有限公司生产的隆城山泉纯净水。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

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而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容器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宁夏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