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济南猪肉每斤降0.5元 八月猪肉价或以降为主

2012/5/1 16:40

伏天母鸡也偷懒

上周鸡蛋又涨一毛多

记者发现,昨日被调查的省城五家农贸市场中,鸡蛋出现了价格小幅上涨。在《50种百姓餐桌食品价格》表中,鸡蛋均价达到了4.82元。其中四家市场价格都在4.8元每斤,而鸿腾市场的鸡蛋价格最高,达到了4.9元每斤。对此,一蛋商王女士表示,鸡蛋价格有所上涨受伏天影响最大。

“进货时,一个养鸡户跟我说,以前她的鸡每只每天最少都能下1个蛋,有时候一多半能下两个,但是进入到伏天后,有四分之一的鸡因为吃的少,不下蛋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别看市面上鸡蛋涨了1毛钱,可是进货价涨了1毛5呢。“现在肉价贵,我们也不敢将鸡蛋价格提上去,所以只能自己少赚一点。不过现在不少市民都对涨价很敏感,虽然只涨了一毛,但是销量也下降了一些。”

叶类菜运输难

菠菜领涨叶菜价格

夏天,市民都爱吃一些易熟、易做的叶类菜来补充营养,而菠菜作为市民一年四季都比较喜爱的蔬菜之一,也已经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从上月每斤2.96元到上周的3.25元,菠菜成为了不少菜商头疼的菜品。“太容易烂了,我们进货都不敢多进,而且产量也比较少,价格还一个劲儿地往上涨。”省城吉祥苑市场菜商南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市民都爱买的菠菜近期销量不太好。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菠菜以外,不少叶类菜价格都出现了小幅上调。“油菜、韭菜这些都涨钱了。”

天越热水果价越低

桃子成了抢手货

在本报统计的50种百姓餐桌食品中,水果除了西瓜和香蕉价格有所上涨,葡萄价格下降幅度最大以外,其他水果价格有小幅下调但变化不大。而来自河北的红甘露品种的桃子,因为其2.5元一斤的价格和上好的口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西瓜最低还是9毛钱,香蕉也还是挺便宜,不过桃子最近成了抢手货。”一李姓水果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的桃子以河北深州的红甘露居多,价格也最便宜。“昨天3块钱一斤,今天卖2.5元。大夏天的吃不下饭,吃桃好。”当记者问道何时有久保品种时,该摊主说,目前省城市场上已经有久保了,但是量小而且口味“差火候”。“最多等一个礼拜就大量上市了。”(山东商报 张卓冉)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5/002680.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