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行业精英 > 正文

辣味解决方案服务商:辣妹子商业新模式驱动企业新发展

2024/3/29 11:10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风口。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消费者对于餐食的态度,不仅注重其风味与品质等味觉感受,更追求体验感等附加价值。因此,在人们饮食习惯及需求不断改变提升的驱动下,餐饮市场尤其是连锁餐饮、外卖市场开始有明显的提速发展。

伴随着餐企发展需求的变化,复合调味料市场快速响应升级,针对餐饮连锁行业,进行专业调味料定制的风味解决方案服务商应运而生,餐饮定制调味品模式快速兴起,且定制产品品类不断丰富,产业生态初步形成。作为湘式复合调味料领军品牌之一的辣妹子食品,发挥自身优势,开启了辣味定制化服务,通过对辣味产品矩阵的定向化服务,满足不同地域、场景、圈层等对辣味的不同追求。

大势所趋,未来已来

辣,无疑是调味品中强劲向上的味感元素。《2023全国调味品行业蓝皮书》数据显示,复合调味品的规模在2022年已经达到接近2000亿。我国更是世界辣椒生产和消费大国,全国食辣人群超过6亿人。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2022年统计,湘菜、粤菜、川菜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6%、16.2%、16.1%,湘菜位居全国第一。作为湘菜灵魂之一的辣味调味料,俨然成为餐饮行业香饽饽。

伴随辣味的流行蔓延,辣味细分愈发明显。辣味菜品越来越流行,餐饮客户会在菜单中增加辣菜的占比。作为辣妹子已经红了26年的明星单品辣椒酱,厨师们已经习惯在烹饪辣味菜品中放入他,为菜肴增鲜提味,打造辣鲜热销湘味菜式。

三大产品体系,满足多样化定制需求

辣妹子在时代需求驱动下,以湘式调味料为核心,致力于让世界品尝湖南味道为己任,推出的定制化业务涵盖了辣妹子基础酱、烹饪酱、锁鲜椒三大系列,推出的“标品酱料供应服务、标品定制化供应服务”成为辣妹子的定制特色,在辣妹子明星单品基础酱的基础上,能够基于产品的规格、包装、辣度、含盐度等不同维度来满足不同客户的定制需求,同时也能对辣椒的包装克重,辣椒辣度等提供不同形式的锁鲜椒系列,真正做到为解决不同用户对于辣度的不同追求而交付不同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3月28日-30日,辣妹子以“辣味解决方案服务商”的主题参加了于武汉进行的第十三届良之隆食材展会,本次展会盛况非凡,汇集了美食行业大咖及餐饮终端采购等,辣妹子定制化推出的4款基础辣酱工业桶系列,锁鲜椒系列,以及13种特色烹饪酱悉数展陈亮相,引得游览者纷纷驻足品尝。

“后勤”保障,驱动发展

定制餐饮复合调味料,需要调味品企业具备极强的创新研发实力和生产管理能力,经过26载的快速发展,辣妹子目前中心已拥有辣椒生产基地3个,协议种植基地3个。已获得授权专 利3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27项。参与制定了 “辣椒及

辣椒制品中辣椒素类物质测定及辣度表示方法” GB/T 21266, “辣椒的辣度感官评价方法”GB/T 21265的两个辣度国家标准。辣感标准有助于在选择辣味食品的时候,提供理论支持与帮助。 辣妹子还拥有湖南省辣椒精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立了传统发酵辣椒微生物资源库,致力于湘味辣椒调味品的研发,同时为了迎合时代需求,加速发展辣椒保鲜技术的研究,做到与时俱进,满足不同层次的辣味需求。

截止目前,辣妹子已先后服务多家餐饮品牌客户,其中包括海底捞、彭厨等知名餐饮品牌。合作伙伴的认可和支持是对辣妹子品质和服务的最好证明,辣妹子也将以专业专注的服务态度,坚持产品与技术的创新研发,深化与各餐饮客户的友好合作,不断地为客户以及行业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有温度的服务,赋能餐饮产业良性发展,推动湘味调味料产业的整体快速成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