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行业精英 > 正文

乌江榨菜动作不断 轻盐健康引领行业升级新方向

2022/7/18 10:39

“抢走武大靖的轻盐榨菜”、“武大靖吃口榨菜太难了,频频被抢”。近日,抖音达人与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乌江品牌大使武大靖合拍的创意视频风靡网络,网友纷纷喊话,“神仙榨菜,我也要抢”。

网友热评

在武大靖“有趣灵魂”引网友热议的同时,“减盐30%,老人小孩放心吃”的乌江轻盐榨菜也实力圈粉,社交媒体上,乌江轻盐榨菜正以创意礼盒、漫画趣谈等多元形式传播而广受关注。

网友与武大靖创意合拍

“嘿科普”《榨菜究竟有什么魔力,让宇航员也欲罢不能?》,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榨菜知识;“一只学霸”《没有一个人的童年,能逃过一包乌江榨菜》,以条漫形式唤起了大众对乌江榨菜的情感共鸣;“人民甄选放心乌江限量礼盒”活动,源自浅盐窖池的「乌江甄选水」让腌制水“干净、卫生”品质尽在眼前;“好奇博士”《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玩了一把‘做健康榨菜’的游戏》,全场景记录了乌江如何制作健康榨菜......

一包榨菜,满屏烟火。乌江轻盐榨菜的流行,何尝不是人们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交媒体纷纷为乌江轻盐榨菜打CALL

健康榨菜成为品类升级新方向 乌江轻盐榨菜前瞻布局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健康意识的提升,减盐饮食逐渐成为品质生活的新选择。

榨菜作为佐餐开味菜领域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品类,也迎来发展新阶段。7月10日,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乌江榨菜发布了《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作为行业首部绿皮书,《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提出健康榨菜是行业品类升级新方向,并指出“干净卫生的生产环境、智能先进的生产工艺、低热量不含防腐剂、较低的含盐量与正规的购买渠道”是健康榨菜五大标准。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乌江榨菜”发布《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牌价值最优的佐餐开味菜领导者——涪陵榨菜集团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依托在研发、产品、工厂等方面优势前瞻布局,早就加速奔跑在健康赛道上,以领先之姿推出减盐超30%的乌江轻盐榨菜。

“这一方面,乌江榨菜做出了表率!率先在行业推出减盐超30%的乌江轻盐健康榨菜,让不同地域、不同饮食习惯的消费者在健康减盐产品上有了更好的选择”,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张凤楼在绿皮书发布会上肯定了乌江榨菜在健康榨菜领域的先锋作用。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

乌江轻盐榨菜在健康赛道的努力,得到了《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编委会的高度认可,以典型案例成为“绿皮书”中健康榨菜行业样板的重要参考和实践支撑。一如张凤楼所表示的,“树起了中国健康榨菜的新标杆”。

领先技术先进工艺立身 乌江轻盐榨菜成就健康榨菜新标杆

榨菜拥有广泛消费基础,但生产环境是否卫生、盐含量是否超标等顾虑长久横亘在部分消费者心头。7月13日,人民网联合武大靖探秘乌江轻盐榨菜智慧工厂活动为人们呈现了乌江轻盐榨菜从窖池压榨、精准控盐、装箱码垛等整套生产环节,让人们看到健康榨菜新标杆原来是这样打造的。

人民网联合武大靖探秘乌江轻盐榨菜智慧工厂

如果说,联合《健康时报》发布《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体现的是乌江榨菜的“知”,那么,探厂活动则彰显了乌江榨菜的“行”。以知践行,以行促知,乌江轻盐榨菜为大众了解健康榨菜打开了信任窗口。

干净透明的腌制水;实现生产全程追溯与实时监控的中控室;包括“浅盐窖藏加香渍制、精准控盐、栅栏技术”等堪称行业减盐之钥技术在内的13道工艺、28道工序、无菌化生产的先进智能化生产设备;“七步洗手法”、菌落数小于50等严要求下的高品质环境......乌江品牌以创新工艺、领先技术、严苛卫生标准践行健康之道。

人民网联合武大靖探秘乌江轻盐榨菜智慧工厂

可以看出,零距离探厂在回应消费者对榨菜行业“环境、健康、安全”等问题关注的同时,也充分说明乌江品牌对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的充分自信。“生产环境看得清,健康产品看得到”的眼见为实与《中国健康榨菜绿皮书》中87.3%的消费者更喜欢乌江轻盐榨菜的调研数据相得益彰。

“无论是卫生安全等生产环境的营造、生产设备的先进程度,还是健康榨菜理念的践行等,乌江榨菜都走在行业的前列”,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何计国肯定表示。

自我进化向上生长 “大乌江”开辟佐餐开味菜健康新赛道

乌江轻盐榨菜能得到行业、专家、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源自“让消费者美味、快乐地吃饭”的初心。深谙‘知行合一’之道的乌江轻盐榨菜,秉承“以持续创新推动行业升级”的匠心,不断超越自我。

自21世纪初率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并坚持以消费者导向,助力“乌江”品牌成长,乌江榨菜在掌舵人涪陵榨菜集团董事长周斌全的带领下,一直处于自我进化、向上生长的价值通道。

从十六年前“乌江”榨菜标中央视一套黄金时段,引发业内地震;到 “鲜脆 爽口 吃乌江”等广告词让人记忆深刻;再到关晓彤与众明星为乌江榨菜打CALL、《国家地理杂志》深度溯源乌江榨菜引全网热议,“乌江”品牌不断深入人心。

中国国家地理:《神奇的乌江榨菜》

当下,乌江榨菜率先践行“减盐健康”产品打造。“减盐30%,老人小孩放心吃”的乌江轻盐榨菜,在发布会上更是创下10分钟订货超1亿包、上市一周就在线下1500多个城市铺货超3.5亿包的纪录,乌江榨菜前行的每一步都踩准用户节奏。

及至现在,17条自动化生产线、1个数字化生产车间、100多台世界一流自动化设备,成为乌江榨菜发展路上的“硬支撑”;而参与制定5项国家行业标准,528项各类企业技术标准,拥有14项专利这些“软实力”则成为乌江榨菜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引擎。做强主业,做大行业的乌江品牌,目前已出口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热销150亿包;创造了销售收入和利润连续20年增长......每一个高光数字,都是乌江榨菜发展路上的成长勋章。

乌江智能化车间:巴氏灭菌

面对取得的成绩,乌江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坚守为顾客着想,为顾客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做到不偏航、不忘本。

如今,涪陵榨菜集团正打造榨菜、下饭菜、休闲零食、川调酱类互相融合的发展格局,秉持集团双拓战略的“乌江”品牌正围绕减盐健康理念,从“小乌江”走向“大乌江”,将“轻盐”概念从榨菜延伸到全品类产品上,实现从“榨菜代表”向“佐餐开味菜代表”迈进。

乌江轻盐榨菜产品

长线布局,多维发力,把握健康轻盐潮流的乌江榨菜,正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健康化、多元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前进。“新食品时代,站在新起点,‘乌江’品牌会让消费者看见创领者的初心,共同成就健康、美好生活,为人类健康美味地吃饭做出贡献!”周斌全说道。

“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