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免疫力低吃什么好?可以多吃蘑菇、鱼虾等营养食物

2020/2/24 12:28

免疫能力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免疫系统是人体的防御机制,能够帮助我们抵挡外来入侵的病毒和细菌。当免疫力低时,这些病毒和细菌就容易侵入体内,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对于免疫力低的人就需要想办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通过膳食进行改善就是个非常不错的方法。那么免疫力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1.蘑菇

蘑菇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还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比如像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D等,这些营养成分能够增强免疫细胞的功能,从而可以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病毒、细菌的能力。所以免疫力低可以多吃蘑菇。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每天适量的吃一些西红柿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西红柿含有的维生素和番茄红素,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免疫力低的人可以多吃些西红柿。

3.大蒜

大蒜属于热性食物,对改善体质有很好的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具有杀菌杀毒功能,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不过在吃大蒜时,最好生食,因为大蒜在加热的过程中会失去其功效。

4.酸奶

酸奶中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营养,而且其中所含的益生菌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能。所以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酸奶来进行调养。

5.鱼虾

鱼虾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富含各种微量元素,比如像钙、镁、锌、硒、铜等,适量的食用可以促进人体免疫功能。免疫力低的人可以每天都吃一些鱼虾,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日常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针叶樱桃或汤臣倍健维生素C咀嚼片,它们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素,能够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适量的补充维生素C能够增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从而可以提高免疫力。

看完上文大家应该都知道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在之后的饮食上多为自己准备这些食物,让免疫力轻轻松松的提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