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上海世纪联华售冰鲜三文鱼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2018/1/3 16:24

 食品伙伴网讯 1月3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公布了2018年第1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共抽检10大类502批次食品, 1批次水产制品检出不合格。

据悉,不合格水产制品为散装冰鲜三文鱼,由上海丰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生产、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黄浦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资料显示,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在被加工过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冰鲜三文鱼中检出菌落总数不达标可能与运输过程中储存温度不达标或分割加工过程中受外界污染等原因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另外,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