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花生酱邂逅中式名小吃 民间妙厨如何掌上出花

2014/7/4 17:36

导语:红遍大江南北的“舌尖”掀起了一波中国传统美食热潮,也唤起了人们对味蕾更高级别的追求和探索。一样的食材,如何能够做出更美味的佳肴?在中国饮食文化中,酱料是被视为“能够把一切珍贵食材的美味发挥出来”的“引子”,有着很特别的作用和地位。

酱料种类繁多,每一种都蕴含着特殊的色、香、味,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也因不同的材质为人们贡献着不同的营养价值。花生酱并不是中国传统酱料的一种,但在今天的饮食生活中,已经成为了人们熟悉的“好伙伴”。譬如土司蘸花生酱、花生酱拌面、花生酱饼、花生酱冰淇淋等,正如花生酱第一品牌的名字“四季宝”,花生酱已经伴随人们经历一年四季,为人们贡献着它满身的“宝藏”。

花生酱香醇美味,让人有一种特别享受的口感。因美味而喜爱,这也许就是四季宝花生酱自1998年投放中国市场以来就广受欢迎的原因吧?除了美味可口,花生酱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份,如蛋白质、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是老少咸宜的健康食品。因此,日常生活中多使用花生酱,有着更重要的健康意义。

花生酱本身美味可口,无论作为蘸酱还是馅料,都是理想的“好对象”。当花生酱邂逅中华名小吃,会发生怎样奇妙的事情?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两款经典的“花生酱邂逅中式名小吃”的菜谱――“南瓜花生酱汤圆”和“花生酱手工馒头”,民间妙厨们可尽显“掌上功夫”。

食谱名称:南瓜花生酱汤圆

主料:南瓜300g,糯米粉130g

辅料:适量花生酱和红糖

步骤:

1、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块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热捏成泥状,分次加入糯米粉团成面团;

3、准备红糖和花生酱;

4、把面团分成小剂子;

5、取一剂子按扁后放入红糖和花生酱,收口搓圆;

6、锅内烧水,水开后放入汤圆,煮至汤圆浮起即可关火,盛碗开吃。

下面这道“花生酱手工馒头”,更可见妙厨们“掌上生花”的功夫,做好这道菜可真让人“从口到心”满足感爆棚!

食谱名称:花生酱手工馒头

主料:面粉500g,酵母7g

辅料:适量白糖、四季宝柔滑花生酱(四季宝花生酱足够细腻,香味足够浓郁,涂抹在馒头里面一起蒸,口感更好。加上四季宝花生酱富含蛋白质和多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配合做出来的花生酱手工馒头既可以作为小点心,又能很好地补充能量和营养,可谓是兼具营养美味的好搭配。)

步骤:

1、面粉加入少许水和糖、酵母搅成絮状;

2、揉成面团,加盖保鲜膜,可在上面放条湿毛巾;

3、花生酱加少许油调开,不要太稀了,花生酱的香甜美味让原本没有味道的馒头多了一种醇香,口感也由寡淡变得更加丰富;

4、再次揉搓后分成两小份;

5、面团发酵变大后取出排气;

6、取一个面团揉搓成长条;

7、擀成长片后涂上花生酱;

8、从长边开始卷起,切成同样大小的剂子;

9、放入蒸锅,醒发5分钟,开火蒸20分钟。

如您希望马上享用四季宝花生酱,轻点四季宝官网http://skippy.net.cn/Shop/index即可选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