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霸王凉茶产品销售仍疲软 成长存隐忧

2012/5/1 16:05

加大药材基地建设

为突围,霸王集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共建了中草药日化药理药效联合研究实验室。据悉,该实验室是全国第一个提出目标明确开展中草药日化药理药效和安全性评价的联合实验室。

万玉华说,联合实验室将以广州中医药大学为技术中心,对霸王“中药世家”的祖传秘方进行科学现代化开发,着眼于解决制约中药日化产业发展中的药理药效评价、安全性评价等瓶颈问题。

万玉华还表示,霸王的企业定位是生产销售以中草药为核心的家庭、个人护理产品,公司今年重新梳理了产品市场定位,霸王防脱洗发水系列目标群体为中年男性、女性,追风中药去屑洗发水系列目标消费者为80后、90后年轻人群体;化妆品产品本草堂则定位为中药养颜护肤品;凉茶产品定位于中药养生。

而在营销策略方面,则延续明星代言的方式。继成龙、王菲之后,今年6月金喜善加入代言霸王洗发水行列,而“追风”新品的代言人也已经锁定韩庚。

据透露,在中药材等原材料大幅涨价的环境下,霸王将整合上游原材料,加大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在现有种植基地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在包括吉林、山东、杭州、福建、甘肃、广西等在内的八个药材地道产区相应发展人参、金银花、杭菊、凉草粉等种植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