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合生元称年内奶粉暂不涨价

2012/5/1 16:09

合生元称年内奶粉暂不涨价

内地婴童市场规模已达万亿元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俊)记者昨天获悉,据婴童行业协会测算目前我国婴童消费占到家庭总支出的30%,2010年整个婴童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万亿元,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直指2万亿元。而引述该数字的婴童产品生产商合生元(1112.HK)负责人表示,年内奶粉暂不涨价,落户在广州的研发中心预料将在2~3年内完成兴建。

合生元今年上半年收入8.68亿元,纯利1.96亿元或同比增长67.6%。其中奶粉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倍至6.37亿元。昨日,合生元首席执行官罗飞表示,按照尼尔森的数据合生元占国内超高端婴幼儿奶粉(指零售价每900克高于300元的奶粉)的市场份额从32.3%增加到44%,而高端奶粉(200~300元)则位于第6位或7.4%。罗飞表示,希望排名能上升。

合生元营销中心总经理赵力昨日也告诉本报记者,国内婴童店中销量最高的产品仍是奶粉,其次是尿布。尽管合生元上半年毛利率较低的奶粉业务占比上升、毛利率较高的益生菌占比下降,但他表示暂时没有下半年奶粉涨价计划。

另据记者了解,合生元去年12月在港IPO集资部分金额已在今年5月底获得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绿灯,可以注入到广州的研发中心,该中心预料将在2~3年内完成兴建。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921/001550.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