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味千官网删除汤底营养高资料 回应称计算出错

2012/5/1 16:07

浓缩剂熬制过程部分工序图。味千提供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味千拉面汤底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每碗汤的成本不过几毛钱。7月25日,味千拉面相关负责人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承认汤底是由浓缩液兑制而成,但其同时称,这种浓缩液是由猪骨熬制所得,并公布了熬制浓缩液的照片。针对网友质疑味千拉面删除官网相关内容一事,味千拉面方面表示“计算出错”。

据味千拉面介绍,目前其在国内有近600家门店,每天共售出约17万份拉面,如果在每家餐厅现场熬制汤料的话,既不能保证供应,也不能确保品质的统一可控。味千拉面进入国内市场时,“引进了日本的汤料浓缩技术和工艺,熬制的汤料经过工厂浓缩,配送至餐厅后还原”。

据《新闻晨报》报道,记者核实了味千方面提交的工艺流程和经过技术监督局备案的汤料产品企业标准,味千汤料是通过熬制工艺生成的浓缩液,随后配送到餐厅通过一定的比例还原成味千白汤。“ 所用汤料非粉剂勾兑,而是猪大骨原材料通过熬制而成”,整个生产工艺流程是:新鲜猪类骨头的粉碎→投料→蒸煮→分离→浓缩→调和( 加盐)→杀菌→充填→包装等。

味千拉面表示,为了保证味千拉面的美味源自真材实料,公司已计划投资8500万美元(约5.5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天津、成都和东莞四地建设半成品和原料生产工厂,以保证产品的标准化、口感的一致性和达到集约化的安全控制目的。

此前,味千拉面的官方网站“产品的营养”页面上显示,味千拉面的营养价值就在于鲜美醇厚的老汤,“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与分析研究室认证,胶原蛋白占蛋白质的含量约15%,钙含量是肉类的10倍、牛奶的4倍”。该资料显示,味千拉面汤底中钙的含量最为突出,“一碗汤的容量是360毫升,含钙量高达1600毫克”。随后,味千拉面将部分宣传内容删除。味千拉面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是因为“计算出错”。(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728/005929.htm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