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中国拒收2千吨美转基因玉米干酒糟 近期频繁退运

2013/12/27 10:31

导语:据路透社报道,贸易商周四透露,中国已拒收进口自美国的约2000吨玉米干酒糟,并将对一种未批准进口的转基因产品进行严格检查。DDGS是制造玉米乙醇的副产品,被用于生产饲料。

此前,中国已经拒收逾50万吨含有MIR 162的美国转基因玉米,该品种为SyngentaAG开发,中国农业部尚未批准进口。

此前报道:

中国退回54.5万吨美转基因玉米 2个月3次退运

美国向中国出口转基因玉米,再次受到拦截。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宣布,共计54.5万吨进口美国输华玉米,因检出转基因成分而作退货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称,截至2013年12月19日,深圳、福建、山东、广东、浙江、厦门等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相继从12批54.5万吨美国输华玉米中,检出含有未经我国农业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已依法对这12批进口美国输华玉米作退货处理。这是继11月退运6万吨、12月初退运12万吨后,我国第3次对进口美国玉米作出退运处理。

2个月内,3次退运的美国输华玉米总重量超过72万吨,原因都是检出含有未经我国农业部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在这三次退运中,被退的美国转基因玉米重量逐次增加,从6万吨增加到54.6万吨,涉及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也逐次增多。

质检总局称,已将最新有关情况再次通报美方,要求美方加强对输华玉米的产地来源、运输及仓储等环节的管控措施,有效避免输华玉米被未经我国农业部安全评估并批准的转基因品系污染。

原文地址:http://money.163.com/13/1226/15/9H1IU9NG002526O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