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爱尔兰召回“有毒”猪肉

2012/5/1 16:43

因怀疑受到二恶英污染 召回9月1日后生产的所有猪肉制品

生猪和猪饲料取样中的二恶英成分,达到欧洲联盟二恶英含量安全上限的80至200倍。

猪肉受到污染的原因和污染范围尚未查明。

爱尔兰年产大约300万头生猪,其中近一半供应国内市场,另一半销往海外,是全球主要猪肉制品出口国之一。

爱尔兰猪肉制品主要出口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美国、日本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也有进口。

英国食品标准局发表声明称,爱尔兰猪肉制品不会威胁英国消费者健康。

据新华社电 爱尔兰政府6日宣布,因怀疑受到二恶英污染,召回今年9月1日以后生产的所有猪肉制品。

现阶段,爱尔兰猪肉受到污染的原因和污染范围尚未查明。分析师认为,召回事件可能重创爱尔兰农业。

爱尔兰总理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说,卫生部门和农业部门吁请消费者勿食用今年9月1日之后在爱尔兰境内生产的猪肉制品,要求召回或就地销毁这些产品。

二恶英含量

超标80~200倍

声明说:“政府即日宣布,爱尔兰食品安全局6日下午对动物饲料和猪脂肪抽样检查,实验结果证实取样中存在二恶英成分。”

爱尔兰卫生和农业部门发现,生猪和猪饲料取样中的二恶英成分,达到欧洲联盟二恶英含量安全上限的80至200倍。

一名爱政府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11月底例行检查中已发现混合饲料被二恶英污染。

二恶英是一种无色无味、毒性极大的脂溶性物质。它主要由森林火灾、工业燃烧和化学品处理而产生。猪食用二恶英污染饲料后,摄入的毒素主要聚集在脂肪。人食用含二恶英成分食品达到足够分量和时间后,罹患癌症危险增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