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本站动态 > 正文

格兰仕炮轰美的造假

2012/5/1 17:02

日,一则个别媒体“美的微波炉全面超越格兰仕”的报道,彻底激怒了数年来稳霸国内微波炉老大之位的格兰仕,其直指美的指使经销商从家电卖场大量“回购”自己的产品,以造成市场高占有率的假象。

对此,美的微波炉方面表示,格兰仕攻击性的说辞毫无理论依据,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而格兰仕方面则向时报明确——已掌握了不少有关美的“造假”的证具,会选择在适当时机公布。

格兰仕称美的回购造假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的起因在于几天前有媒体报道“美的全面超越格兰仕”,而此消息源于美的给媒体提供的一组数字。该数据称,今年1~6月,美的微波炉实际出货量近30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00%,已超越格兰仕成为行业第一。

对此,格兰仕市场部部长何华斌昨天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美的从2007年以来就开始以“回购”的方式进行数据造假,据称,仅6月,其涉及金额就达到 4000多万元,而经销商从大卖场“回购”时可能存在的1%~2%的差价,均由美的来支付。他说:“半年不可能卖到300万台,美的去年一年也没有卖到这个数”。

针对“回购”会削弱美的利润的疑问,何华斌表示,美的微波炉长年亏损,一直靠美的集团其他产业的利润来“补缺”,集团对其政策是“扶持”为主,而对其利润考核倒不是十分看重。

美的指格兰仕无权责难

针对格兰仕“回购门”的指责,美的微波炉市场部企划总监杨幸兵昨天告诉时报记者,以美的这样大规模的公司是不可能造假,格兰仕此举是害怕自己被超过而对对手的中伤,“其不是第三方权威机构,其无权向对手提出指责。”

杨幸兵强调,美的上半年实现销售300万台、同比增长100%的数据是真实的,但他就否认美的曾作过“美的微波炉全面超越格兰仕”的宣传。“这些报道很可以是媒体自己的行为。美的今年的目标是要做微波炉行业老大,现在已经非常接近这个目标。”杨幸兵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