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美食界“铁三角”:兄弟三人短视频探店,1年吸粉700万

2020/1/9 15:24

“走啊兄弟们,给这年轻的老板上一课。”

这句出自“红雨老师”的开场白,相信大家都已耳熟能详。虽然叫做“红雨老师”,但实际上这个账号是红雨老师和他两位发小泡泡龙、大蒜涛的共同心血。泡泡龙、大蒜涛负责出镜演绎、红雨老师负责幕后策划,美食界“铁三角”配合默契,涉足短视频领域不足1年,便已经在快手上吸粉超过700万。

从酒吧驻唱到超级网红

在成为美食短视频博主之前,“铁三角”经历了很长一段低谷期。

因为家庭条件不太好,红雨老师在15岁的时候便进入一家民间艺术团学艺。学成离团后,没找到对口工作的红雨老师在餐厅端过菜洗过碗、在剧组跑过龙套,也在婚礼现场做过司仪,走红前的最后一份工作是在酒吧驻唱。

做驻唱歌手的那四五年,他上午给别人上声乐课,下午结束后匆匆赶往驻唱的酒吧。为了能够获得客人的小费,红雨每天都喝很多酒,甚至有时还要在半醉半醒之间赶到下一个场地,用他的话说完全是“拿命在换钱”。

兄弟团的其他两人状况也没好到哪里。泡泡龙当时找了一份外卖骑手的工作,一个月辛辛苦苦挣个千八百,偶尔被客户投诉了还要再扣钱,到手根本没剩多少。大蒜涛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宅男,每天窝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平常靠游戏代练赚点钱维持生计。

三个好兄弟各自为生活奔波劳累着,直到一顿人均20元的自助餐而彻底改变了命运。

当时自助餐店老板因三人饭量太大而有点不悦,与他们发生了一些争执。红雨老师顺手拿起手机拍摄了一小段视频上传到快手,配上了那句经典的“给这年轻的老板上一课”。没有想到视频发出后,当晚播放量就突破了1000万。

最具烟火气的街头美食家

发现自己的内容如此受欢迎之后,红雨老师与泡泡龙、大蒜涛决定正式开始短视频创业。他们认真地设计桥段、录制拍摄,粉丝很快就突破十万、五十万……最高纪录一天涨粉超过100万。

谈到自己的突然走红,红雨老师认为首先得益于视频里真实且接地气的生活场景。

“铁三角”打卡的往往是一些街边巷角的地道美食,虽然餐厅的环境氛围与食物的摆盘设计可能不算精致,但吃肉时的大快朵颐、嗦粉时的酣畅淋漓……这些极具烟火气的内容往往更能展现食物本身的诱惑。

此外,红雨老师对于自己的账号也有较为清晰的定位。以美食探店为主要形式,围绕泡泡龙和大蒜涛这两个核心IP来进行内容创作。在他看来,泡泡龙、大蒜涛两人在体型与那些“怎么吃都不胖”的美食博主存在很大差异,因此也更具有辨识度。

两人吃饭时诙谐幽默的互侃,在呈现食物的色香味之余,为观众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拉近了双方之间的距离。这是这份紧密的社交联系,使得粉丝不仅会为他们安利的美食感到“垂涎欲滴”,也常常在评论区里温暖地提醒着泡泡龙和大蒜涛注意身体。

爆款美食制造机

从东北烧烤到重庆火锅,美食“铁三角”的足迹遍布全国。入驻快手近一年,他们已经探访了138家餐厅,分享了200多个视频,粉丝超过700万,点赞过亿。

宽窄凳子老火锅、马路牙子大排档,众多餐厅在他们的探访推荐下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堪称“爆款美食制造机”的带货能力甚至引起了演艺界大咖的关注,汪涵、大张伟、陈赫等明星纷纷与他们合作,为自家的餐饮品牌站台宣传。

从刚开始的一台手机、三个好友,到现在火遍美食圈、旗下拥有多个矩阵账号的“多肉传媒”,红雨老师以多种变现方式在平台上实现盈利,仨人的生活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根据他们的规划,团队接下来将重点发展情景剧和电商项目。随着商业合作越来越多,他们也对旗下的账号进行了大致的职能划分。“红雨老师(多肉)”作为主账号,在商务活动中主要负责探店板块的合作,而“泡泡龙(多肉)”和“大蒜涛(多肉)”主要则以电商带货为主。

不管是探店还是电商,红雨老师对合作方都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在美食探店和合作的时候,他们事先会对商家的菜品、店面进行全面的了解,做到“宁缺毋滥”。

“无论是以什么形式,都希望能够真正为粉丝带来优质的美食与内容”,红雨老师相信在充满机会的快手短视频美食赛道,通过选品和创意,“铁三角”还将制造一个又一个“爆款”神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