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顶级厨师》7强战刘锐折戟 吐露心声泪洒现场

2013/4/24 10:52

在本周三的《顶级厨师》节目中,来自北京的刘锐遗憾落败,止步全国6强。离开的那一刻,刘锐又一次动情落泪,镜头中回顾着刘锐的比赛之路,镜头外刘锐讲述了他的比赛感悟。与此同时,曾一度引发无数争议的他也赢得了不少观众的鼓励与关注。

傲气登场 “贵公子”一鸣惊人

刘锐的《顶级厨师》首秀即引发部分争议,“火焰安格斯牛柳”下包裹着他“千万不要低估一颗想要做冠军的心”的豪言壮语,险胜晋级。然而西餐中做的方法并没有受到品委的一致赞赏,反倒受教于梁子庚与刘一帆两位品委的忠告,一切要以菜说话。刘锐很有信心,那时的他站在顶级厨房宣称自己能走到最后。

一路波折 “纠结哥”愈挫愈勇

除了“压力小王子”元钿辉,刘锐大概是最能进压力测试的选手了,这是第6次。比赛至今,我们见证了刘锐的咆哮、无奈、彷徨,晋级之路曲曲折折。自称是“完美主义者”的他常在细节上纠结许久,在食材间不知所措,尤其在其他选手麻溜的动作对比之下,未免显得相形见绌。然而,他不曾放弃。于是,我们在曲折起伏之间也见证了刘锐的新式炖牛肉、五花肉卷等菜品获得品委的一致好评。

遗憾立场 “双鱼男”梦想起航

刘锐走了,这个年轻的北京小伙子在顶级厨房里划出一路成长的轨迹。双鱼座的他也有着双重性格,优柔又自信。他的优柔寡断时常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替他着急,他的从不言弃也让观众戏称他是“打不死的小强”。摘下顶级围裙后,刘锐向各位战友流露出他的抱歉与梦想,我们更看到了一位厨艺爱好者在《顶级厨师》的舞台上最大的成长,他的未来值得期待。

刘锐曾经谈到观众对他的争议,坦言“这是我从张扬到内敛的成长过程。你们骂的是过去的我,我很高兴,因为在观众的见证下我成长了”。如今,离开不是结束,刘锐的顶级厨师之梦才刚起航。他要开一家超过麦当劳的连锁包子铺,弘扬中华美食。这是一位厨艺爱好者最美好的梦想,“美食成就梦想,做菜改变命运”,刘锐的《顶级厨师》之旅便是最好的体现。今晚风云再起,5强宝座的争夺又将是一番苦战。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三、四晚10点播出的东方卫视第二季《顶级厨师》!

原文地址:http://mc.dragontv.cn/news/2013-03-21/10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