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麦当劳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0%至13.9亿美元

2012/5/1 16:24

网易财经10月21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周四宣布,其第三季度净利由去年同期12.6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15美元,上涨至13.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29美元,涨幅达到 10%。扣除汇率浮动因素,麦当劳第三季度实际每股盈利1.32美元。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至63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曾平均预期麦当劳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25美元,而季度营收会达到62.2亿美元。

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由去年同期19.33亿美元上涨至20.97亿美元,涨幅达到8%。第三季度全球同店销售同比增长6%,其中美国地区增长5.3%,欧洲地区增长4.1%,而亚太、中东以及非洲地区同店销售同比增长8.1%。亚太地区同店销售同比增长8.1%,主要是受日本、中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市场的强有力推动。

在截止到9月30日的前9个月,麦当劳营收由去年同期167.71亿美元上涨至178.61 亿美元,涨幅达到6%,营业利润由去年同期50.15亿美元上涨至56.16亿美元,涨幅达到12%,而前9个月净利由去年同期33.3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美元,上涨至37.04亿美元,合每股盈利3.42美元,涨幅达到10%。

自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发生以来,餐饮行业也受到严重冲击,但麦当劳公司通过合理的市场战略,仍让公司表现优于市场平均水准。麦当劳吸引消费者的战略主要包括推出新产品以及提供低价食物。

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Jim Skinner)在财报声明当中表示:“公司通过采取推行顾客至上的理念、积极推出新菜单,并且加强餐馆现代化建设等措施,成功保持住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未来我们将继续拓展麦当劳品牌,并且推出更多不同口味的高质量食物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前在9月22日,麦当劳曾宣布将季度现金股息支付水平提高11%,至每股61美分。这笔股息将在今年12月15日进行支付,而在12月1日工作日结束前登记的股东有权获得这笔股息。

10月2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当中,麦当劳公司股票价格上涨1.3美元,至每股78.71美元,而今年以来,其股票价格已上扬24%。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冯易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