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柠香排骨

2012/5/24 10:05

授权原创博客:爱下厨的猪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想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有微波炉了吧,不过微波炉在我家的作用还真不大,都是热个剩饭剩菜什么的,再不然就是给张一一小盆友消毒奶瓶。可是花了不少银子买的微波炉总不能就当做个加热剩菜剩饭的工具吧,我要多多的发挥微博炉滴功能,最近用微波炉做了薯片,做了蛋炒饭,还有这个好吃的柠香排骨,600克的排骨,被我俩吃的一块都没剩下。用微波炉做排骨最大的好处就是无油,不仅仅做的时候不用放油,用微波炉加热的过程中排骨里的油也都出来了,吃完排骨碗底还有不少油呢。

咸鲜的排骨,细细品尝里面还透着柠檬的淡淡香气~~~

柠香排骨

原料:小排600克、柠檬半个、熟白芝麻1大勺、大喜大烤肉酱1大勺、蚝油1大勺、生抽1.5大勺、老抽1小勺、白糖2小勺、盐适量。

做法:

1、准备所需要的食材,小排切成小段,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洗去血水备用。

2、柠檬皮切碎。

3、排骨用上面所有的调料腌起来,并挤入适量柠檬汁,腌制1小时以上。

4、腌好的排骨蒙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小孔。

柠香排骨

5、把排骨放入微波炉里高火20分钟。

6、每隔5分钟拿出来翻动一下,保证排骨受热均匀。

7、微波好的排骨。

8、撒上适量的熟芝麻拌匀,装盘。

柠香排骨

猪猪提示

1、一定不能连续加热20分钟哦,中途不翻动的话排骨可能会焦。

2、最后的熟白芝麻最好不要省略,白芝麻可以丰富排骨的口感。

3、各家的微波炉功率不一样,时间要自己掌握。

柠香排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1859-do-blog-id-28823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