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泰式甜辣鱿鱼圈

2013/11/2 02:33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发现,不论在哪个城市,最受欢迎、最令人津津乐道、念念不忘的美味,往往不是出自著名的大酒楼,而是街边巷尾的大排档 影视剧中常常出现这样的镜头,一群人坐在人声嘈杂的大排档,毫无顾忌地大声说话、大口吃东西…鲜活的场面让人不得不爱,这才是生活,这群人,生龙活虎的生活着…

说起来,大排档也是中国特色产物,与繁荣发达或贫穷落后无关,只要有中国人存在的地方,就会有大排档。所谓大排档,多半是聚成堆的小吃摊,一溜排开去,或挥舞着铮亮的锅碗瓢勺,或弥漫着动人的烟火气息,做什么、吃什么,一目了然,如此直接的视觉和味觉冲击,让人不得不驻足…

我家楼下就是一溜大排档,每当夜幕降临,各种摊位迅速占领街旁的小路,各种包子、粉面、烧烤、小吃…不同的香味混杂在一起,不断往鼻子里钻。每个摊位旁那几张小小的、油乎乎的木桌椅旁,总是挤满了人,络绎不绝。

我觉得,大排档无论在哪里都可以长盛不衰的理由,绝不仅仅是那些美味可口的特色小吃,更大的魅力在于它的烟火气。不管你是谁,无论你是什么身份,当你在大排档里坐下来吃东西的时候,你就是你自己,真实的自己,吃到满嘴、两手都是油,却真心快乐的自己。

我家楼下的这条美食街,最吸引我的就是甜辣鱿鱼圈,每次从摊位面前经过,鲜味儿混合着辣味儿扑面而来,会让人立刻食指大动。偶尔忍不住买一串吃吃,入口那种鱿鱼的滑韧和甜辣的味道,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大呼过瘾。

时常会想念街头的鱿鱼,可真正吃的次数却不多,对用料的担忧、对卫生的介意…这样那样的问题总是会理智地战胜冲动想法。不过嘛,为了吃,吃货总会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自己在家山寨吧,既让自己吃得过瘾,又能摆脱健康的困扰。

一包甜辣酱,几条小鱿鱼,只需两分钟就可以尝到朝思暮想的美味,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完全不需担心这样那样的问题。大排档里的明星小吃,就这样轻松搬回家喽。

原料:鱿鱼1条、洋葱1/8个、小米椒2个、芹菜1根、生菜1棵、大蒜2瓣、泰式甜辣酱40g、料酒1汤匙、盐1/2茶匙。

准备:鱿鱼去除表皮和内脏,清洗干净后切成宽鱿鱼圈,洋葱切碎,小米椒切片,芹菜切小丁,大蒜去皮切成碎末。

做法:

1、将鱿鱼圈放入容器中,调入料酒拌匀;

2、将洋葱、小米椒、芹菜末、蒜末混合,加入泰式甜辣酱和盐拌匀;

3、拌匀的调料倒入鱿鱼圈中,充分搅拌均匀;

4、盖上容器盖子,放入冰箱冷藏腌制半小时以上;

5、乐葵料理盒中铺一层生菜,倒入腌制好的鱿鱼圈和腌料;

6、盖上盒盖,送入微波炉,700W微波火力加热2分钟即可。

心得分享:

1、我用的鱿鱼比较小,喜欢韧韧口感的可以选择大鱿鱼,注意相应延长加热时间;

2、鱿鱼在制作过程中不易入味,最好腌制的时间久一些,味道会更好;

3、鱿鱼很容易老,所以不要加热过久,高火2分钟足矣,可以保持鱿鱼最鲜嫩的口感;

4、还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其他口味的酱料,制作更多风味的鱿鱼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x5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