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土豆烤香肠

2012/4/6 17:18

授权原创博客: 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土豆的吃法各种各样,凉拌﹑醋溜﹑红烧﹑炖等等,可以说土豆是蔬菜中受欢迎指数最高的。无论是清脆爽口的土豆丝,还是软糯清香的土豆块,都是很受欢迎餐桌佳肴。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土豆的西式吃法,土豆烤香肠。家里没有烤箱的筒子们注意了,用微波炉也可以完成的。土豆上撒上黄油,黄油渗透到土豆和香肠中,香肠经过微波炉烤会渗出非常香的油脂,它会慢慢渗入土豆中,让土豆变的非常软糯,再加上黄油的香甜味道,那叫一个好吃~

土豆烤香肠

原料:

土豆1个、香肠1段、黄油1小块、蒜末适量。

做法:

1、土豆均匀切片,底部不要切断。

2、香肠切斜片,宽度与土豆宽度相似。

3、将切好的香肠塞入土豆中,每个缝隙塞一片。

4、把蒜末和黄油放到一起。

5、放到微波炉中低火加热30秒,蒜末与黄油会产生一种很香的味道。

6、把微波好的黄油和蒜末倒在土豆上面。

7、将土豆放到微波炉中。

8、高火加热5分钟,就可以了。

【功效剖析】

土豆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通利大便。可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抗衰老的功效。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

香肠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儿童、孕妇、老年人、高血脂症者少食或不食;香肠可开胃助食,增进食欲。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2510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