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微波炉菜谱 > 正文

焖南瓜-老人微波菜

2012/2/8 19:04

玉池桃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焖南瓜-适合老人吃的快手微波菜

这几天俺比较忙,又有两天没去老妈那儿了,老妈打来电话说,买了我爱吃的老南瓜,让我们过去吃饭。老妈嘴上说是让我们回家吃南瓜,我知道,其实她是想我们了。老人的心思俺是懂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哦。

在老妈家吃过饭后,老妈又让我拿回来半个南瓜,我用微波炉做了这道焖南瓜,味道也蛮不错的,非常适合老人吃。不爱吃甜食的朋友不妨一试哦。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什么也不放,因为南瓜本来就非常甜了,直接微波加热就可以了。

焖南瓜-老人微波菜

原料:

老南瓜(选择色泽金黄,口感面面的南瓜比较甜,比较粉)、大蒜、生抽、细盐、沙拉油。

做法:

1、将老南瓜切去皮,再切成2CM的方块,大蒜去皮剁成蓉。

2、将南瓜块及蒜蓉放入碗内,加入生抽,盐,沙拉油拌匀。

3、盖上碗盖,或者加盖耐高温的保鲜膜,大火叮5分钟。(不盖会水份流失)

4、撒上葱花或者香菜末即可食用。

焖南瓜-老人微波菜

焖南瓜-老人微波菜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6199272968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