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韩式石锅拌饭

2014/9/23 11:39

爱生活,爱厨房
爱生活,爱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曾经,俺也不眠不休地追过韩剧。

除了跟着她的剧情欢笑流泪,俺还为剧中出现的各种韩国美食流了不少的口水,恨不得飞过去把所有美食都尝一遍。

石锅拌饭,在韩剧中也是经常出现的美食了。看起来很精致,好好吃的样子。第一次见,就被它给迷住了。随着慢慢对它的了解,发现其实它的做法一点都不难,咱自己在家也能轻松做哦!

韩式石锅拌饭的家常做法

原料:

米饭一碗、牛肉一小块、鸡蛋一个、胡萝卜、青瓜各一截、金针菇黄豆芽各一小把、韩式拌饭辣酱一包、淀粉少许、料酒0.5小匙、白糖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各种原料;

2、将牛肉切成丝,加入盐、淀粉、料酒、白糖拌匀,再加入一大匙油,拌匀待用;

3、胡萝卜去皮,切成粗丝;青瓜切成粗丝;金针菇切去根部,撕开洗净;豆芽择去根部,洗净;

4、热锅放油,下入牛肉丝,快速炒熟后舀出;

5~7、分别将胡萝卜、豆芽、金针菇放入锅中,炒熟;

8、石锅内用小刷子涂上一层芝麻油;

9、放入米饭;

10、将之前炒好的菜与青瓜丝分别摆放在米饭上,中间放入韩式拌饭辣酱;

11、最后将鸡蛋煎至半熟,摆放在最中间,然后将石锅置于火上,小火加热两三分钟,会听到米饭在锅内发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