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泰式甜辣小丸子

2013/11/2 02:0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个多周的阴雨天之后,终于迎来了阳光明媚,今年的夏不是一般的热,今年的秋也不是一般的反常,我已经越来越无法适应处于“更年期”的老天爷了,您的每一个小情绪都会让俺们非常难受,眼瞅着学校的人慢慢多起来,这周末学生就回来上课了,新学期的开始。

还是暑假里的存货,我已经很久没有新作了,因为没有空闲,但这个小丸子真的很好吃,让我至今仍然怀念,加入了虾肉的小丸子,口感真的超级棒,下次你也试试,不好吃可以来砸我家招牌,至少吃过的人都说让我出去摆摊,那啥,你们是想让我赔得倾家荡产吧!

原料:猪肉馅200克、鲜8只、葱姜、蛋清1个、清水1大勺、油2小勺、生抽1小勺、盐1/2小勺、泰式甜辣酱1大勺、番茄沙司1小勺

做法:

1、鲜虾清洗干净,去掉虾头和虾皮,挑去虾线(看看这虾的头和腿都是红色的,这种是海里的虾,那种浑身都是青色的,是两合水的虾),葱姜切碎备用;

2、用松肉锤砸虾仁,慢慢砸,将虾仁砸成虾糜,这时虾糜会非常粘;

3、猪肉馅里加入切碎的葱姜,加入虾肉糜,加入蛋清1个、水1大勺、油2小勺、生抽1小勺、盐1/2小勺,然后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打5分钟,直到肉馅上劲(真的搅打的时间越长,肉丸的口感越好);

4、挖一小勺肉馅,用手团成圆形,依次用完所有肉馅,锅里放油,油温六成热的时候,将丸子入锅,小火慢慢炸熟,然后捞出沥干油;

5、用竹签将肉丸串起,锅里放1小勺水,放入1大勺泰式辣酱,放入1小勺番茄沙司,小火加热并搅拌,然后将肉丸表面沾满辣酱即可。

小贴士:

1、挑选海虾的小窍门:海虾的头和腿都是红色的,这种是海水里长大的虾,那种浑身都是青色的,是两合水养殖的虾。

2、用锤子砸出的虾糜比用刀背剁出的口感更好吃,砸好的虾糜非常粘稠,这就是砸出了虾的胶质。

3、猪肉馅里加入蛋清、清水和少许油,都是为了让肉馅的口感更滑嫩,搅拌的时候要顺一个方向,搅打的时间越长,肉丸的口感越好。

4、炸肉丸的时候要小火慢慢炸,油温不能太高,以免将肉丸炸焦,用签子将肉丸串起来,吃的时候很方便。

5、最后肉丸表面沾满辣酱即可,还可以随个人口味撒少许芝麻或者肉松之类的,做成风味丸子。

味道真的很不错,有一种街头小吃的感觉,哄孩子玩应该很好,不能吃辣的就别用辣酱,只用番茄酱也很好。

一口一个乐享不停的小丸子,你我值得拥有,我好想去开瓶啤酒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1w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