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牛肉粒彩椒焗饭

2013/11/2 02:0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各种忙,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没时间做饭,会经常定外卖,最喜欢点的就是奶酪焗饭。有菜有饭有奶香,没有什么比吃这个更简单美味的了。自从几年前我买了烤箱以后,最先做的几道烤箱菜里,焗饭就是其中之一。在自己没有做过之前,在外就餐,还觉得焗饭有多神秘,还会对上面那一层能拉长长的奶酪丝惊叹不已。直到自己驾轻就熟,花样翻新的开始各种焗饭后,便对焗饭有了一种更加简单且不再神秘的理解。结论是“焗饭就是给中式炒饭穿身洋装”。

中式炒饭品种多样,几乎任何食材都可以拿来炒。而焗饭就是在中式炒饭上撒上点马苏里拉,入烤箱烤化即可。当然不同食材也要不同处理,比如海鲜,避免口感过老,做法上可能会稍微不同些。今天的澳洲牛肉粒彩椒焗饭,我就没有按照平日里饭菜混合炒过以后再撒奶酪,我觉得上好的澳洲牛肉,应该是菜是菜,饭是饭,有层次的来吃,体验感才会十足些。所以任何烹饪,不必循规蹈矩,依照自己的喜好来制作就好。

这道焗饭为了增加缤纷的颜色,用了红黄彩椒;还加入了酸黄瓜,避免奶酪带来的腻口;澳洲牛肉切小丁,方便入口食用。不用炒的太熟,断生即可。因为还要烤箱烘烤,避免牛肉加热太久口感过老。出炉后撒上少许奶酪粉即可食用。

牛肉粒彩椒焗饭

原料:

澳洲牛肉250g、剩米饭300g、黄彩椒半个、红彩椒半个、酸黄瓜2根、泡椒2个、葱花少许、马苏里拉奶酪适量。

调料:

生抽15ml、梅子酒30ml、橄榄油少许、盐1g、胡椒粉1g、奶酪粉少许。

做法:

1、澳洲牛肉,腹肉心部位,适合炒着吃。

2、澳洲牛肉顶刀切片后,再切丁,加入盐、胡椒粉、梅子酒和少了橄榄油浸渍备用。

牛肉粒彩椒焗饭

3、红黄彩椒、酸黄瓜切丁备用,泡椒切小段。

4、米饭放入容器中约备用。

牛肉粒彩椒焗饭

5、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约7成热时放入牛肉粒,翻炒略微变色时放入泡椒和葱花。

6、再放入红黄彩椒粒和酸黄瓜,调入生抽翻炒均匀。

牛肉粒彩椒焗饭

7、把炒好的蔬菜牛肉粒码放在盛好的米饭上。

8、撒上厚厚的奶酪丝覆盖住饭和菜。

牛肉粒彩椒焗饭

9、烤箱预热200度。

10、把米饭放入烤箱中层,大约10-15分钟,把上层奶酪烤制融化即可。出炉后撒上奶酪粉即可食用。

牛肉粒彩椒焗饭

牛肉粒彩椒焗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89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