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海鲜芝士焗饭

2013/11/2 02:0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其实暑假真的没你想象中那么好,除了值班、学习还有一堆的事要忙,忙完之后,连饭都不一定吃得上  某天中午,太后老爹去赴婚宴吃大餐,某田单位吃饭,累得浑身散架的我还要自己爬起来捣鼓吃的,可冰箱好像只有剩米饭啊,人生最悲惨的事莫过于此,吃什么?焗饭吧,一个人捧着盆吃。

原料:米饭1份、大虾2只、虾仁15只、鱿鱼卷10片、蛤蜊7只、贝丁10个、橄榄油2小勺、西兰花100克、洋葱50克、小青椒1只、盐适量、白酒适量、黄油25克、面粉30克、牛奶100毫升、盐1/4小勺、胡椒粉1/4小勺、马苏里拉奶酪100克。

做法:

1、海鲜类材料清洗干净、虾和虾仁去掉沙线,用1小勺盐和几滴白酒腌制10分钟。

2、锅中水烧开,将海鲜下锅焯30秒,然后迅速捞出,沥干水分。

3、黄油放锅中融化,加入面粉小火慢慢翻炒,加入100毫升牛奶不断搅拌,最后加入1/4小勺盐和胡椒粉拌匀即成奶油酱,关火铲出。

4、洋葱切丝、青椒切段、锅中水烧开,放入半小勺盐,将西兰花下锅焯熟,然后捞出。

5、锅中加入2小勺橄榄油,将切丝的洋葱下锅小火炒香,将海鲜下锅,倒入奶油酱,加入西兰花翻炒均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