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香鲜田园披萨

2012/2/8 18:47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出松软饼皮的秘密--值得等待的香鲜田园披萨

其实,披萨做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费事儿,特别是馅料,如果不是特殊用意,并不需要特意准备,一般俺冰箱里有什么就放什么,所以清理冰箱的时候做披萨,再合适不过啦!

俺一向认为,判断披萨是否好吃,关键看饼皮是否合格,因为馅料着实没多大技术含量,只要酱够味儿,料够足,不会不好吃。但是饼皮就不一样了,太硬或是太软的饼皮,都会严重影响披萨的口感,真正好吃的饼皮,要边缘略脆,中间松软,一口咬下去,能够品尝到粮食的香味儿,这样才能够完美的烘托出整个披萨的美妙滋味。

所以俺一直孜孜不倦滴研究饼皮的制作,这次的饼皮算是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一次了,吃到嘴里的第一口就给了俺大大的惊喜比较之前的方子,这次饼皮的制作主要是在揉面的过程中进行了两点改动:第一,用牛奶替代了清水,并且加大了份量;第二,加入了少许橄榄油。就是这两点小改进,终于让俺尝到了满意的披萨。

香鲜田园披萨

原料:

饼皮:高筋面粉100g、低筋面粉20g、酵母2g、细砂糖8g、盐2g、牛奶80g、橄榄油10g。

馅料:长茄子1/2根、培根2片、小绿尖椒1个、小红尖椒1个、马苏里拉奶酪80g。

酱料:洋葱1/4个、番茄酱2大勺、新奥尔良烤肉料1茶匙。

做法:

饼皮的制作

1、将酵母粉放入碗中,倒入牛奶,浸泡2分钟,搅匀,酵母溶液倒入盆中,加入细砂糖和盐;

2、倒入面粉,搅匀,静置10分钟左右;

3、倒入橄榄油;

4、用手慢慢揉成面团,使橄榄油充分融合在面团中,然后将面团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左右;

5、待面团发酵至2倍大,取出排气,重新揉圆;

6、面团擀成5mm左右的薄片,略大于烤盘,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

香鲜田园披萨

酱料的制作

1、洋葱洗净、切碎末;

2、锅烧热,放入洋葱丁;

3、小火慢慢煎,待洋葱散发出香味,加入番茄酱;

4、翻炒均匀;

5、加入新奥尔良烤肉料;

6、继续翻炒均匀后盛出待用。

香鲜田园披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