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简版罗宋汤

2012/2/8 18:47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营养美味+好吃到停不了嘴-简版罗宋汤

今天这个标题,真的是有感而发,昨天做了满满的一锅,我知道任何东西,吃过量了,肯定不好。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一人吃了半锅,应该说是大半锅。自己想想都有点慌的。下次一定要节制,一定要控制。再好吃的东西,吃一碗就好。

俄罗斯的英语为RUSSIA,于是上海的文人把来自俄罗斯的汤音译为“罗宋”。这款汤是俄罗斯人常喝的,所以叫罗宋汤。传统的罗宋汤,备料比较多,制作比较复杂,并且需要久炖,想在家中吃上一回,相当麻烦,今天,用这个简单的方法,制作的罗宋汤,只需要半个小时,酥软香醇,入口即化,营养丰富。

简版罗宋汤

原料:

西红柿3个、洋葱1个、牛里脊肉80克、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杏鲍菇1个。

做法:

1、将牛肉切成末,放点点料酒和盐,用手抓匀,然后加点淀粉抓匀,放置一边;

2、将锅烧热,倒入油,将洋葱煸炒出香味;

3、倒入番茄翻炒,保持大火,加盐和糖继续翻炒,炒到番茄出水后,再改小火煮8分钟;

4、8分钟番茄基本融化了,这个时候倒入土豆、胡萝卜、杏鲍菇;

简版罗宋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