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龙蒿奶油鸡

2012/2/8 18:45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龙蒿(见下图中的绿色植物),tarragon (dragon's wort),又称为香艾菊、青蒿、蛇蒿、椒蒿、龙艾、他拉根香草,原产于西伯利亚和西亚。有误称为茵陈蒿的,但实际是两种不同的植物。龙蒿在我国西北地区及蒙古有栽培。各个品种的龙蒿中,法国龙蒿的品质最好。

龙蒿的香气比较清新,有点类似小茴香,却也有点象薄荷,口味略甜,有健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东欧人用它来制作饮料。也有人将它浸在醋里头,使得醋带有它的香气。它是法式烹调中,四大精细香草之一(其它三味为荷兰芹、 香葱、山罗卜叶),也被成为香草之王,特别适合给鸡肉、鱼、蛋来调味,也是一些经典酱汁的重要原料。

东拼西凑两大段后,咱们还是直奔主题,说说今天这道菜吧!

这道菜是我最早在Julia Child的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里面,看到的Fricassé de Poulet a l'Estragon。不过Julia的菜谱,通常都是非常的正宗,也就是说非常非常的繁琐(曾经照她的办法做龙虾浓汤,我至今还囤着照片没敢编辑)。今天做的这个,是个简易版本的。

龙蒿奶油鸡

原料:

带骨鸡肉650克 (我用的是10只鸡翅根,鸡的其它部位也可以的)、黄油1/2 汤勺、橄榄油1/2 汤勺、鸡汤1/4 杯、白葡萄酒 1/4杯、洋葱 2汤勺、淡奶油1/2 杯、柠檬汁少许、龙蒿5-6枝。(切碎后约有1/4 杯)

龙蒿奶油鸡

做法:

1、鸡肉洗净,用纸吸干,加少许盐和胡椒调味;

2、龙蒿洗净晾干,摘下叶子;

3、嫩的龙蒿杆,切成小粒待用。叶子也切碎一些;

4、洋葱切碎成末待用;

5、煎锅内放橄榄油、黄油各半汤勺,用中火烧热;

龙蒿奶油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