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煎龙虾肉

2012/2/8 18:35

≮美食原料≯

材料(4人份量)

龙虾2只约400-500克、蒜1瓣。

调味蔬菜:

红萝卜40克、洋葱40克、西芹20克、苹果2个、苹果拔兰地酒50毫升、苹果酒(西打)300毫升、鱼汤200毫升、鲜忌廉200毫升红胡椒适量、香叶芹适量、红胡椒适量、牛油面糊适量、盐、胡椒、牛油、橄榄油。

≮美食做法≯

1、切除长触须(在往后的操作中用于除去虾肠),切开虾头和虾身之间的薄膜,把虾头和虾身分成两部份,之后将虾头切成两半,摘除沙袋,再将虾头纵向切成大块,以便能把虾味充分煮出来。

2、用热沙津油把蒜炒香后,倒入龙虾头,用强火把龙虾头炒成红色。

3、把锅移离火炉,倒入苹果拔兰地酒,然后把锅放回火炉,用强火加热并点燃酒,倒入调味蔬菜并添加牛油,用中火把蔬菜炒黄。

4、把苹果切成八等分,再将各块削成橄榄球形,用牛油把苹果煎黄然后连锅一起端进180度C的烤炉中加热,待装盘。

5、把苹果碎略炒片刻,适时倒入苹果酒并煮沸,将酒精煮掉,然后倒入鱼汤和鲜忌廉,转用中火煮沸30分钟,把煮汁适当地煮干,过滤煮汁并用研棒捣碎锅中的固体材料,把材料的香味充分的挤进煮汁中。

6、再次把煮汁煮沸,然后用牛油面糊调节调味汁的浓度。最后用细孔圆锥滤勺在过滤一次。

7、用牛油煎好龙虾的两面,倒入苹果拔兰第九位煎龙虾添加风味,然后倒入调味汁,并用火炉重新加热至温热,试一下调味汁的咸淡,家盐和胡椒调味,最后剥下腹部虾壳即可装盘。

≮美食特色≯

煎龙虾肉——苹果酒风味调味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